芥末星星

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季。

【灵魂失重·逃离9:05】—诱捕

上一棒: @鲸落君不归 

下一棒: @简绯言 


高明的猎人往往以猎物的身份出现。

你以为的意外和偶然,都是他深思熟虑的步步为营。

 


                                                                                          


 

夜幕降临,如同深渊巨口一般将天边最后一丝光线吞噬。

 

城市华灯初上,星星点点的霓虹宛若在这漆黑的牢Ⅱ笼里闪烁着的萤火虫。

 

肖战大步流星地走在路上,额前的一缕刘海随风上下摆Ⅱ动,长而秀气的瑞凤眼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一身黑色的休闲西装,白色衬衫的领口微敞,细长的脖颈和若隐若现的锁骨好看至极。

 

路过喧闹的广Ⅱ场,俊朗的外表吸引了众多的目光,肖战视若无睹地穿过人群,直接在路口招了一辆车。

 

"师傅,去海边。"

 

时值初夏,虽然已至夜幕,但海边仍聚Ⅱ集着不少游客。

 

湿Ⅱ热的海风打在脸上,肖战深深吸了一口带着淡淡咸的空气,穿过人群,精准找到了今Ⅱ晚的约会对象。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女孩眼中透着惊喜。

 

肖战勾了勾唇,"我能闻到你的味道。"

 

女孩轻捶了他一下,"讨厌!我们晚餐吃什么?"

 

肖战微微低头,凑到女孩耳边,舔卝了舔唇,低声道,"你。"

 

女孩脸色一红,紧张地看了看身后,"这里人多,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

 

肖战直起身,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好。"

 

海滩的西面连着悬崖,崖下堆积着许多大小不一的石头,杂乱得很,人们大多喜欢软绵的沙滩,再加上这里没有灯光,几乎不会有人来。

 

"你喜欢我吗?"肖战问。

 

女孩背靠在一人多高的大石上,略带娇羞地点了点头,看上去有些紧张。

 

肖战满意地笑了笑,双手抵着石壁落在女孩的肩膀两侧,低头轻嗅着女孩柔Ⅱ软的发Ⅱ丝,从上至下,一路辗转到她雪白的脖颈。

 

"真香。"

 

女孩怕痒般缩了缩脖子,眼睫轻动,却依旧闭着眼睛沉溺其中。

 

下一秒,她猛然睁开眼,狠狠将面前的男人推开,一手捂住自己的脖子,惊恐地看着对方。

 

肖战顺着她的力道往后退了两步,并不恼怒,脸上依旧带着浅淡的笑意,只是唇角流下的那丝猩红让他的笑容在这夜色中显得邪魅又诡异。

 

"为什么……" 女孩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捂着脖子的手掌下有鲜血从指缝中蔓延出来,顺着手背滴在脚下的碎石上。

 

肖战舔干净嘴边的血渍,吞进肚里,喉结在修Ⅱ长的脖颈处上下滑Ⅱ动了一下,有些意犹未尽地舔Ⅱ了下唇。

 

"我说过,你很香,我要吃你。"

 

"为什么?我们不是同类吗?"女孩仍旧不愿相信。

 

"你说你喜欢我。"肖战认真道。

 

"这是什么狗屁理由!"女孩骂了一句,脸色一沉,瞳孔渐渐缩成裂孔状,她的舌变得又细又长,尖端开衩分成了两半。

 

肖战盯着她,收敛了笑意,无声往后退了几步。

 

女孩笑了,嘴角咧到了耳根处,皮肤被一片片褐色的鳞片覆盖,长长的蛇信拖到了下巴。

 

"吃我?你有这个本事吗?"

 

肖战没有接话,缓缓俯下卝身Ⅱ子,背脊却躬得老高,八根一米多长的尾巴悄然散在身后,瞳孔缩小死死地盯着女孩,在她话音刚落就如离弦箭一般,"嗖"的一下就扑了过去,尖锐的犬牙轻Ⅱ松透过褐色的鳞片咬进了另一侧的脖子,八根尾巴死死锁住女孩的四肢。

 

女孩瞬间动弹不得,但她也明白过来,眼前这个同类是她惹不起的存在,她艰难地说,"你,居然,居然是,九尾猫?"

 

肖战松了松口,"是啊,可惜最后一条尾巴还没修Ⅱ炼出来。"

 

"不过吃掉你,或许就能长出来了。"

 

"为什么?"女孩不甘心道,"你之前不是对我很好吗?为什么……难道你根本不是真心喜欢我?"

 

"喜欢?"肖战耸了耸肩,眼里划过一丝茫然,"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你喜欢我就够了。"

 

道完,口Ⅱ中力道瞬间加重,蛇妖当即毙命,一颗浑卝圆的红色妖灵落在地上,小蛇妖也化成了本体。

 

"什么嘛!还说自己喜欢我,骗子,你的血根本不甜!"肖战一边尝着嘴里的蛇血,一边愤愤地捡起地上的妖灵。

 

"喜欢你卝的卝人,血是甜的。当你找到甜味的血,就会长出第九条尾巴。"

 

这句话是同样混迹在人类中的一只九尾猫告诉他的,已经很久很久了,当时肖战才只有五条尾巴,那人已经是八条尾巴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肖战没再见到过那只九尾猫,想来他应该早已经修成了第九条尾巴去了山海。

 

肖战自从修成了第八条尾巴后,一直在寻找"甜味的血",只是不知道是他运气不好还是那些同类都太狡猾,口Ⅱ中说着喜欢他,吃起来却没有一个是甜味的。

 

想到这里,肖战顿时索然无味,草草刨了个坑,将剩下的那些残骸丢Ⅱ了进去。

 

"哗啦"

 

海面发出一声轻响。

 

肖战猛然回头,瞳孔在夜色中泛着荧绿的光,警惕地观望着海面。

 

"扑通,扑通。"

 

又是两声轻响,海面同时有水花溅起,是崖壁上的碎石落到海水中的声音。

 

肖战这才缓缓收回视线,捧了两把细沙将小坑填满后站起身Ⅱ子,修Ⅱ长的手指扶了扶脸上的金丝眼镜,瞳孔已然恢复成了人类模样,尖锐的犬齿和身后的八条尾巴也没有了。他半倚在那块石头上,一手插兜,一手掏出口袋里的妖灵,这颗妖灵通体血红,一看就是吃Ⅱ人魂养成的。

 

肖战把卝玩着手中的妖灵,两指突然用Ⅱ力一捏,妖灵顷刻化作一团粉末,他微微扬手,粉末便随风飘散开来,禁Ⅱ锢在妖灵里的人魂也因此得到了释放。同时,一道缥缈的金光汇进肖战的身Ⅱ体。

 

"没吃到甜味的血,涨了些功德也算不亏,只可惜浪费了这些时日。"

 

"咦,下雨了?"

 

摊开手,有几滴冰凉落在掌心。

 

肖战皱了皱眉,从乱石滩里走出来,刚才还拥挤热闹的人潮已经离去,只剩海浪一步又一步地吞噬着沙滩上的脚印,汹涌的浪涛仿佛在无声地向沙滩诉说着它的寂寞。

 

寂寞?

 

肖战不觉得。

 

至少这几百年来,他从未觉得寂寞,他独行惯了,一条尾巴需要修Ⅱ炼一百年,如果耐不住寂寞,哪来现在的八条尾巴?

 

不知不觉间,大片的浓雾涌上Ⅱ海岸,海滩上弥漫着蒙蒙的雾气,远处的海面更甚,云雾翻腾什么也看不清。

 

肖战觉得奇怪,雨天是不会起雾的啊?而且周遭的温度也有明显的下降,明明是初夏,吹来的风竟有些刺骨。

 

事出反常必有妖,肖战虽修行了上百年,除非必要,他是不想与他人产生纠葛的,而且看架势大概率是有人在此渡劫,未免平白被波及,还是先走为妙,鬼知道渡劫的是个什么东西?

 

肖战刚一转身,便听见身后雷声滚滚,一声惊雷后,一个漆黑的东西从天而降。

 

"我去……"

 

肖战下意识躲避,刚跑了两步就被重重砸在了沙滩上,只觉得一股碾碎身Ⅱ体般的力道落在背上,脏六腑都仿佛移了位,虽然八根尾巴及时护住了身Ⅱ体,还是被这强大的冲击力差点砸到失Ⅱ魂,只听体Ⅱ内一声脆响,一根护体的尾巴顷刻消散。

 

"我&%#……"

 

肖战感觉脑子瞬间一空,紧接着一股钻心的疼辗转传遍全身,整个身Ⅱ体都动弹不得,但仍呲牙咧嘴地骂了起来。

 

稍缓片刻后,他忍痛一个翻身将落在背上的东西压在身下,那"人"似是渡劫失败,浑身焦黑一片,焦臭里夹杂着浓厚的血Ⅱ腥味直击鼻腔。

 

肖战此刻只有压不住的火气噌噌往上涨,也不管那人是死是活,掐住对方的脖子嘶吼道,"你他Ⅱ妈损了我的灵丹!!老Ⅱ子的修为!老Ⅱ子的尾巴!!"

 

"咳……放,放。"

 

"放,放手……我,赔……" 那人扼住肖战的手腕往外掰,手劲竟然出奇的大。

 

肖战心知自己刚碎了一颗灵丹,身Ⅱ体也是虚得厉害,强行出手只会伤及本源,既然对方说要赔,只能压住怒火松了手,一下坐到沙滩上,摊开手掌道,"赔!"

 

那人挣扎着坐了起来,刚缓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远处传来了嘈杂的人声。

 

肖战斜眼看向人声方向,猜测他们应该是刚离开海滩的游客,有几人正举着手Ⅱ机拍摄海滩突然出现的奇景,肖战眉头轻锁,趁着雾气的遮掩,突然化作本体——一只通体雪白如小狮子般大小的白猫,身后散立着七个毛Ⅱ茸Ⅱ茸的尾巴。

 

他心疼地抱着自己的尾巴,回头瞪了一眼地上的人,似犹豫了一瞬,才用尾巴将对方一把卷起,风驰电掣地离开了海滩。

 

"说吧,怎么赔?"

 

刚一到家,肖战就将背上的人扔了进去。

 

"赔什么?"那人顺势盘坐在地上,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肖战瞬间炸毛,一拳锤在墙上,"赔什么?我的灵丹!我特么修行了一百年,三百多万个功德!就是你他么不长眼睛掉我身上毁了我的灵丹,你现在问我赔什么?!"

 

那人反驳道,"我不长眼睛?明明是你突然移动了位置才会砸到你。"

 

"我不管,反正你得赔,要是不赔我灵丹我就吃了你。"肖战威胁道。

 

那人站起来,一身焦黑看不清卝真Ⅱ实容貌,只有一双眼睛还算清明,他靠近肖战身边嗅了嗅。

 

"哈哈,你不能吃我,你身上没有人魂的味道,我也没吃过人,你是用功德修Ⅱ炼的,吃了我,你之前的功德就全没了。"

 

肖战气得牙痒痒,恶狠狠道,"那我就杀了你!"

 

那人竖Ⅱ起一根手指,"不不不,你也不能杀了我,我未做过恶Ⅱ事,你杀了我一样折损功德,别想诓我。谢谢你载我一程,我现在已经好多了,拜拜~再见!"

 

眼看着那人准备走,肖战眼疾手快的一把薅住他的脖子,掌心贴上他的后颈,趁其不备飞快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下意识回答,"王一博。"

 

肖战嘴角一挑,嘴里叽里咕噜地念了一阵,然后痛快松手,"好了,你现在是我的人了,在你帮我赚够这三百多万个功德之前,我是不会解除你契灵的。"

 

王一博摸Ⅱ着脖子后面突然冒出的一个猫爪印,猛地回头,"你居然给我下契?"

 

肖战挑了挑眉,悠然地坐到沙发上,"不然呢?谁让你毁了我的灵丹还想跑?"

 

王一博盯着他道,"你以为下了契就不能解了?"

 

肖战突然笑了,"契是可以解,但以你目前的状态,强行解契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行为,你认为你能做到?"

 

王一博咬了咬牙,半晌后,也坐在沙发上,痞笑道,"确实,我现在解不开你我的契灵关系,我认了。反正我暂时也没地方去,虽然你这里的环境一般,但也勉强能住。我现在累了,你去给我放水,我想洗个澡睡一觉,还有,把你的衣服给我一套,我自己的不能穿了。"

 

肖战"蹭"的一下坐起来,"你特么是我的契灵,不是我请来的祖Ⅱ宗!要想洗澡自己放水,浴卝室在走廊尽头,左边房间的柜子里有我不Ⅱ穿的衣服,你自己去拿。"

 

"我不习惯穿别人穿过的衣服,把你没穿过的给我。"

 

"没有。"肖战想也不想地直接拒绝。

 

王一博毫不客气地说,"那你明天给我买。"

 

肖战白了他一眼,淡定的窝回沙发里,"不买,没钱。"

 

王一博站起来,动了动脖子,低眸看了肖战一眼,"你在人间混迹的时间应该也不短了吧?居然连钱都没有?不过没关系,我有。"

 

说完,不知从哪里掏了个袋子出来,捻出一颗珍珠抛给肖战,"明天带我去买衣服。"


肖战像看白Ⅱ痴一样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会以为人类的货币是这个吧?"

 

王一博愣了一下,"珍珠不能用?"

 

肖战被他的傻愣劲儿气笑了,"你以为呢?他们只是把珍珠当作饰物,谁他Ⅱ妈用珍珠交易?你以为这是黄金呢?真不知道你是怎么修Ⅱ炼的,难怪渡劫不成功,连基本的常识都不懂?"

 

“谁说我在渡劫?”

 

“那刚才在海边的雷劫是怎么回事?”肖战反问。

 

王一博似噎了一下,不回话,低头在袋子里继续翻找,“不识货,黄金哪有我的珍珠值钱?”

 

“黄金我也有。”

 

说着便将一根沉甸甸的金条递给肖战,"把珍珠还我,这个给你。"

 

肖战接过金条,有些狐疑地咬了咬,确认是真的后收进兜里。

 

"喂,珍珠还我。"王一博见他没有下一步动作,扑上去伸手就准备抢。

 

肖战一手按住口袋,一手拍开王一博,"凭什么还你?那是你砸到我的补偿,不给!"

 

"给我。"

 

"不给!"

 

王一博盯着他,说,"你真的不给?别后悔。"

 

肖战窝在沙发上,仰着脑袋半带挑衅地看着王一博。

 

"怎么?你还想和我打一场不成?说不给就不给,不服气现在就打一架?"

 

"不打。"王一博也不再纠缠,转身就往浴卝室走去。

 

"洗澡去,你拿衣服给我。"

 

直到浴卝室水声响起,肖战才窃喜地从兜里掏出那颗珍珠,拇指大小,形似一颗不规则的心脏,全身流转着墨绿色的光晕,一看就是极品。

 

"这下赚到了,一定能卖不少钱!"

 

肖战收好珍珠,趁着王一博洗澡的间隙,开始聚神探查体Ⅱ内的灵丹。

 

神识游走到丹府深处,可以看到八颗排列整齐的灵丹,七颗透着白色光晕,一颗则是暗淡无光,肉卝眼可见一条深深的裂痕。

 

肖战有些庆幸自己九尾猫的特殊属性,因为每修Ⅱ炼多一条尾巴就会多一颗灵丹,也就相当于多一条命,相比其他只有一颗灵丹物种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得天独厚了,否则遇上今天这种情况,不死也丢Ⅱ了半条命。

 

"这小子还不承认自己渡劫,想隐藏实力偷偷破开契灵?"

 

不过想来王一博的修为应该不差,否则也不能在那道雷劫下捡回一条残命,只是他的修为大概率也因此受到了不少影响。

 

"幸好他渡劫失败掉了修为,否则还真没那么容易给他下契。诶,不对!"肖战转念一想,"如果王一博渡劫成功,那就不会砸到自己,也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了,更无需下契牵制他为自己赚取功德了不是?"

 

"喂,衣服拿过来没有?再不拿过来我怎么出来!"

 

王一博没好气地催促声拉回了肖战的思绪。

 

"哦,就来。"

 

肖战回屋打开衣柜,里面确实还有两套没有穿过的衣服,手指僵在半空犹豫了一秒后,恶趣味突然攀上心头,他还是选择了一套穿过,而且还是没洗的衣服出来。

 

敲了敲浴卝室门,"衣服给你放门口了。"

 

王一博在里面闷闷地应了一声,似乎还在为刚才珍珠的事不爽。

 

肖战心想,一颗珍珠而已,比起自己受损的那颗猫灵简直不值一提,而且这小子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诓他一颗珍珠而已,至于这么小气吗?

 

王一博站在客厅里,发尖还在滴水,虽然已经洗去了身上的焦气,但依旧很黑,特别在那身白色睡衣的衬托下,更加明显。

 

"噗——"肖战坐在沙发上,抬眼就看到他的样子,忍不住调侃,"你是乌贼成精吗?这么黑。"

 

"屁嘞!"

 

王一博坐到肖战旁边,骄傲地抬了抬下巴,"我可是我们一族里最漂亮的!"

 

肖战忍笑道,"漂亮成你这样?啊,对对对,你是深海里最漂亮的乌贼精,哈哈哈。"


王一博无语道,"我黑是因为受了雷劫,等我恢复元气就好了。"

 

肖战仔细一看,王一博睡衣下裸卝露的皮肤确实遍布着密密麻麻的伤口,狰狞可怖。

 

"我有伤药,稍等我拿给你。"肖战说着起身从柜子里拎出一个小药箱。

 

王一博愣了一下,"为什么给我药?你不是恨我损了你的灵丹吗?"

 

肖战想了一下说,"你以后不得跟着我吗?我可不想带着这么丑的契灵出去。早点治好伤早点帮我赚取功德,修复好灵丹,我们就两不相欠了。"

 

王一博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不需要。我困了,我要睡觉。"

 

肖战指了指走廊右边的房间,"你睡那间。"

 

王一博没吭声,走到门口却突然转身进了对面的房间。

 

"喂!"

 

肖战一愣,连手里的药箱都没来得及放下,跑到门口就听见里面上锁的声音。

 

他用Ⅱ力敲了几下,王一博在里面回道,"我要睡这间。"

 

肖战一脸黑Ⅱ线,"这是我的房间,王一博,你特么给我出来。"

 

王一博说,"出来是不可能,要不你把门砸 ?"

 

"凭什么!这是我家!你快点麻溜地给我滚出来!"

 

"不出。"王一博故意拉长了声音。

 

"好,王一博,你给我等着!"

 

肖战将药箱撂在一边,转身就去找卧室的备用钥匙。

 

打开房门就看见王一博大字形躺在床Ⅱ上。

 

"怎么?想进来和我一起睡?"王一博调侃道。

 

"我睡你妹,你给我起开!" 肖战上手就拽起王一博的胳膊。

 

"嘶……" 王一博龇着牙,脸上的表情很痛苦。

 

肖战下意识放手,却看到王一博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

 

肖战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拽着王一博就推了出去,"装个屁!这些把戏在我面前没用,滚去对面睡。"

 

肖战"啪"的一声就关上了房门,任由王一博在外面骂骂咧咧地敲门,反手就将门锁上了。

 

关灯,上Ⅱ床,假装自己已经睡了。

 

敲门声持续了一阵,突然安静了,就在肖战以为王一博会撞门进来时,对面传来了关门的声音。

 

又过了一会儿,确定外面没了响动,肖战才悄摸打开房门去了浴卝室。

 

当莲蓬里的水洒在头上时,他才猛然惊醒,这特么是自己的家,为什么洗个澡还要像做贼一样小心翼翼?怕他干什么?不过就是一个渡劫失败的乌贼精,更何况还是自己的契灵。

 

纵然如此想,肖战在经过王一博门口时还是特意放轻了脚步。

 

关上房门,肖战惬意地往床Ⅱ上一躺,心里计划着修复灵丹的事,没一会儿眼皮就沉沉地落下,埋在枕间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听见有人敲门,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王一博那小子。肖战烦躁地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脑袋。

 

敲门声依然不绝于耳,而且一声比一声大,肖战掀开被子,拿起地上的拖鞋,提起来就扔了出去。

 

拖鞋"咚"的一声撞到门上,门外即刻安静了。

 

残存的困意再次席卷,肖战刚睡着,就听见"嘭"的一声巨响。

 

"楼下的,大晚上的还要不要人睡觉?"

 

"吵了一晚上,再不安静点,我报警了!"

 

"明天还上班呢,能不能有点素质?"

 

邻居的叫骂和警告声在窗外此起彼伏。

 

"妈卝的!"

 

肖战终于忍不住了,低骂一声,光着脚就冲了出去。

 

只见厨房内浓烟滚滚,王一博拿着锅铲一脸惊魂未定地站在门口。

 

"王一博!!你他Ⅱ妈到底在干什么?"肖战大吼一声,冲进厨房关了火,打开窗户换气。

 

厨房内一片狼藉,到处散落着半生不熟的食材,天花板上多了一个洞,洞内还嵌着一个摇摇欲坠的锅盖。

 

肖战一脸黑Ⅱ线地看着眼前的场景,正要爆发,就听见门铃响起。

 

"去开门,你惹的事,自己解决。"

 

王一博打开门,门外的物业看到他明显一怔。

 

"这,你,你这是……需要我帮你叫医生吗?"

 

王一博摇摇头,"没事,我刚在厨房做饭,出了点意外。有事吗?"

 

"可,可是你都焦了……" 物业员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清了清嗓子说,"接到部分业主的投诉,你们发出的噪声打扰了大家的休息,为了维护邻里间的和谐,请你们不要在休息时间发出噪声,以免影响其他业主休息。"

 

王一博点了点头,"嗯,知道了。"

 

"真的不需要帮你叫医生?"物业在离开前再一次确认。

 

王一博黑着脸,虽然物业看不出来,但肖战早已经笑趴在沙发上了。

 

"不用了,谢谢。"

 

送走物业后,王一博回头幽怨地瞪了肖战一眼。

 

肖战坐起来,先前的那股怒火早被物业的那一句"你都焦了"冲散,他径直走到王一博跟前,摊开手掌道,"赔钱。"

 

王一博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赔什么钱?"

 

肖战说,"你炸了我的厨房,不该赔钱?"

 

王一博看了一眼厨房,"赔多少?"

 

肖战伸出一根手指,"至少一根金条。"

 

"不给,"王一博偏开头,视而不见,"我敲门了,是你自己不开,你刚才开门给我做饭就不会有这回事了。"

 

"我要再次提醒你,你是我的契灵,我是契主,请你不要把我们的身份搞反了。"肖战半眯着眼睛,缓缓收回手掌,看着掌心中那根若隐若现的契灵线,猛地一拽。

 

王一博的身Ⅱ体随之一紧。

 

"给不给?"肖战半带威胁地问。

 

"你这是敲诈!"王一博不停地挣扎,试图挣脱束缚。

 

肖战紧了紧手中那根无形的线,半挑着眉毛 ,说,"就是敲诈你了,怎么滴?"

 

王一博感受着身上那股越来越紧的力量,挣扎了半天,终于妥协。

 

"给!你先松开。"

 

拿金条后,肖战笑开了花,对着王一博扬了扬手,说,"去,把厨房给我收拾干净。"

 

王一博恨恨的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去了厨房。

 

肖战看着他的背影,有些小小的得意。早知道契灵线能这么见效,刚才就该直接把王一博捆在屋里,也闹不出这么大的动静了。哎,也怪自己第一次使用契灵咒,没有经验,虽然王一博这个小子有点烦人,但多了个干活的人好像也不错。

 

王一博扔了两大袋垃Ⅱ圾回来,刚挨到沙发,又听见肖战吩咐道,"把厕所也洗了。"

 

王一博垮着脸说,"你不要太过分!"

 

肖战扬了扬手里的契灵线,"怎么,不愿意?"

 

王一博咬着牙站起来。

 

"等等,"肖战叫住他,"你好像很不爽?"

 

"没有。"

 

"那你说'我非常愿意为主人效劳。'笑着说,开心一点。"

 

"你……!"王一博挤着笑,两只手已经快把腿掐破了,终于说出了那句令他羞耻的话,"我非常愿意为主人效劳。"

 

肖战满意地点了点头,"我有没有逼你?"

 

王一博努力露Ⅱ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没有。”

 

"行了,记得洗干净一点。"

 

肖战发现自己太喜欢看王一博不服气又拿他没办法的样子,听着厕所里传来洗洗涮涮的声音,高兴得在沙发上打了个滚。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王一博在肖战的指挥下,几乎把全屋的清洁都做了一遍,将最后一件衣服晾好之后,他直接瘫倒在了沙发上。

 

"现在能睡着了吗?" 肖战笑问。

 

王一博瞥了他一眼,"睡不着。"

 

肖战动了动嘴,刚想说话,王一博就像猜透了他的心思一般,有气无力地说,"又想让我做什么?要不你还是勒死我吧!我只是肚子饿了想吃个饭,在你这是犯了天条吗?"

 

肖战被他的样子逗笑了,抬手看了看表,"现在是凌晨三卝点,给你五分钟,换好衣服,我带你出去吃饭。"

 

王一博动也没动得白了他一眼,"我有衣服可换?"

 

肖战也反应过来了,"那,那你就穿这个,反正也只是吃个饭而已,我去换件衣服我们就走。"

 

"凭什么?"王一博跟个小尾巴似的,跟着肖战来到卧室,"我也要换。"

 

"我要穿这件。"王一博指着柜子里的新衣服。

 

"想得美。"肖战随便取了一件衣服塞给他,"就这件,爱穿不Ⅱ穿。"

 

王一博瘪了瘪嘴,还是背过身把衣服换上了。

 

王一博换衣服的速度很快,但肖战还是看见了,虽然只是无意地瞟了一眼,他还是看见王一博身上的伤口竟然不止露在外面的那些,除了脖子以上,几乎遍布了全身。

 

那雷劫这么猛的吗?难怪刚才挑衅王一博时,他掉头就去了浴卝室。

 

换好衣服后,两人坐车前往了不夜城。

 

不夜城其实并不是一座城,而是一条以夜生活为主的街区,这里有酒吧,有餐厅,有小吃街,有形形色Ⅱ色的人类,也有潜伏Ⅱ在人类中寻找猎物的同类,比如肖战今天吃的那只小蛇妖就是在这认识的。

 

"肖战。"

 

刚在餐厅坐下,就听到有人叫他名字。

 

肖战从卡座循声望去,一个大Ⅱ波浪的金发美Ⅱ女正在冲他挥手。

 

"罗幽?"

 

罗幽踩着高跟鞋过来,坐在肖战身边,亲Ⅱ热地挽上他的胳膊,细长的眼睛透着说不出的妩媚。

 

"有没有兴趣一起去喝一杯?"

 

"咳咳,点菜吧,我饿了。"王一博催促道。

 

罗幽这才注意到坐在对面的王一博,神色一怔,问肖战,"这位是……?"

 

肖战看着王一博,勾了勾嘴角,"我新收的狗崽崽。"

 

王一博对他翻了个白眼,显然很不满肖战对他这个称呼。

 

"狗?"罗幽松开肖战,顺势坐到王一博身边,"你是肖战的朋友?从前没见过你。"

 

王一博不露声色地往边上挪了挪,冲着肖战扬了扬下巴,面无表情地说,"你问他。"

 

肖战忍笑把卝玩着手里的水杯,没有接话。

 

罗幽见他不答,又对王一博说,"弟Ⅱ弟,有没有兴趣一起喝一杯?"

 

就在肖战以为王一博会继续摆臭脸时,他却突然笑道,"和谁?和你一起?"

 

"当然,跟着我可以让你每天感受不一样的精彩生活。"

 

"怎么个精彩法?"

 

"那当然是……"

 

"咚咚。"

 

罗幽说到一半,桌子被轻叩了两下,王一博循声看去,肖战嘴角噙着笑,眼底却毫无半点笑意。

 

"换个人,他不适合你。"

 

罗幽耸了耸肩,"开个玩笑嘛,你不是一直喜欢独来独往吗?以前也没见你有过朋友。"而后又扭头对王一博说,"弟Ⅱ弟,以后他不带你玩了,记得来找我,我还有很多漂亮的小Ⅱ姐妹。"

 

"找你卝的卝人来了。"肖战指了指那个站在餐厅门口向这边张望的男人。

 

"差点把他忘了!OK,下次见。"罗幽站起身来,临走时还不忘留下两个飞吻。

 

"以后离这个罗幽远一点。"肖战在罗幽走后对王一博说。

 

"为什么?"

 

"难缠,我不想招惹麻烦。"

 

"你怕她?"

 

肖战从鼻孔哼了一声,"我只是单纯的提醒你,不管你从前的修为怎样,但现在我敢保证你不是她的对手。知道Ⅱ人类对狐狸的评价吗?狡猾,美丽,诡Ⅱ计多端。没错,这就是罗幽的本性,她身边的那些,也都不是善类。"

 

王一博懒懒的靠在沙发上,"提醒我Ⅱ干什么?我和她又不熟,倒是你,她不是很亲Ⅱ热地让你陪她去喝一杯吗?"

 

"你管好你自己,我不需要你操心。"

 

说完话,肖战招来服Ⅱ务员,将餐单递给了王一博。

 

"你不吃什么?" 王一博低头翻看菜谱,随口问道。

 

"不吃茄子。"

 

王一博将手里的餐单还给服Ⅱ务员,"就要这些,谢谢。"

 

"不客气,请二位稍等。"服Ⅱ务员说完便离开了。

 

肖战喝了口水,"我发觉你这个人很奇怪。"

 

王一博说,"有什么奇怪的?"

 

"别人都是问喜欢吃什么,你偏偏反着来。"

 

"我愿意,你管得着吗?"王一博顿了顿,又说,"比起喜欢,我更在意别人不喜欢什么。"

 

肖战接口道,"就好像猎人总是习惯性先了解猎物的弱点,但你觉得我会是你的猎物吗?严格来说,你现在是我的猎物更为合适。"

 

王一博不吭声了。

 

肖战笑了笑,"如果我没猜错,一会儿的菜品里一定会有茄子吧?耍这些小把戏有什么用?不如尽早帮我赚取功德,等我修复好灵丹自然会放你走。"

 

王一博双手枕在脑袋后面,半垂着眸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先生您好,两位的菜已经上齐了,若有其他需要请按旁边的呼叫铃,我将及时为您服Ⅱ务。" 服Ⅱ务员将最后一道菜摆上桌后,放下卡座的帘子就离开了。

 

肖战看着桌上的菜,微微一怔,三种不同口味的鱼,两碟青菜,没有茄子。

 

王一博率先夹了一筷子鱼肉送进嘴里,"嗯,好吃,你选的餐厅不错。"

 

肖战迟迟没有动,他有些想不通,根据今Ⅱ晚的相处来看,王一博不应该是那种逮着机会就反击的人吗?哪怕是毫无伤害性的恶趣味整蛊。

 

"很奇怪为什么没有茄子?我可没你那么无聊。"王一博直接道破他的心思。

 

肖战一噎,立马反呛道,"我还能比某人半夜三更不睡觉去敲人的房门,炸了厨房搞得别人差点报警无聊?"

 

王一博嘴里嚼着菜,含糊不清地说,"可是我一个大活人总不能被活生生的饿死吧?"

 

肖战往他碗里夹了一筷子菜,"饿了就赶紧吃,别那么多废话。"

 

突然,肖战神色一怔,丢下筷子就跑了出去。没过多久,又有些黯然地回来了。


"你刚才干什么去了?"王一博问。

 

"没什么,认错人了。"

 

真的是自己看错了吗?从餐厅一路到家,肖战都在纠结这个问题,那个消失在餐厅拐角处的身影,明明就和记忆中的那个人重叠。

 

"喂!"

 

肖战感觉自己的肩膀被突然拍了一下,回过神来看见王一博正瞪着一双眼睛,以仅仅相隔一拳的距离看着他,他甚至都能感觉到对方呼吸时吐出的温热。

 

"你到底怎么了?从刚才就一直魂不守舍的,叫了你好几次都没反应。"

 

肖战轻轻将他推开一段距离,"王一博,你知道山海吗?"

 

"知道。"

 

"那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也是我一生的夙愿。"肖战说这话时眼里闪着晶亮。

 

王一博低头沉默了半晌,"我明白了,给我十天时间养伤,之后会帮你把功德赚回来的。"

 

"十天?"肖战不太相信,"你身上的伤可不是十天就能养好的。"

 

王一博低笑一声,"有什么关系呢?这是我欠你的。"

 

十天一晃而过。

 

这天早上,肖战刚打开房门,就看见一个白净的少年跷着二郎腿靠在沙发上,正仰头看着窗外。

 

这姿Ⅱ势,这神态,完全和脑子里的那个影像重合,但这稍显稚卝嫩的容貌和一身冷白的皮肤又与记忆中的人截然相反。

 

肖战试探着叫了一声,"王一博?"

 

那少年转过头,用他无比熟悉的声音,不耐烦地应了一声,"叫我卝干嘛?"

 

"果然是你!"肖战不可置信地说,"你,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王一博放下二郎腿,走到肖战跟前,"什么变成这样?我本来就长这样好不好!"

 

"那你的伤……"

 

"对,伤口的痂壳掉了。"

 

自己问的是这个意思吗?

 

肖战摇摇头,走进厨房做早餐。

 

厨房已经找Ⅱ人重新装修过了,肖战还特意去超市买了些餐具回来,毕竟从前都是他一个人过,所有的生活用Ⅱ品都是独一份,现在多了一个人,总不能两人用一套餐具吧?

 

王一博倚靠在厨房门口,看着肖战将鸡蛋放进锅里,与热油一接Ⅱ触,立马发出清脆的声响。

 

"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生活其实也不错。" 王一博笑着说。

 

肖战陡然回头,警惕地说,"你是不是反悔了?"

 

"没有,我只是随口一说。不就是功德吗?今Ⅱ晚我就帮你赚。哎,我说你,就不能放下点戒备心吗?好歹我也是你的契灵,难不成还能吃了你?"

 

肖战将煎蛋翻了个面,"屁话,没点戒备心能在这个世上活九百年?你以为每只九尾猫都能修Ⅱ炼到我的境界吗?"

 

"九百年?"

 

"是啊,"肖战骄傲地扬了扬下巴,"厉害吧?"

 

王一博轻轻摇了摇头,"九百年,你一定受了很多磨难。"

 

肖战手上一顿,再去铲锅里的蛋时已经有一点焦了,他将王一博推出厨房,"一边去,别打扰我做饭。"

 

十分钟后,肖战端着做好的早餐从厨房出来,屋里却没了王一博的身影。

 

肖战看了看自己的掌心,契灵线还在,所以他应该跑不远,先等等再说吧。

 

谁知这一等就等到了傍晚日落,眼看窗外的霓虹灯点点亮起,肖战也开始忐忑起来,难道这小子真的跑了?

 

肖战此时也坐不住了,刚打开门准备出去找,就看见王一博举着手站在门外。

 

"你他Ⅱ妈去哪儿了?" 肖战一把将他拽进来,生气的质问。

 

王一博没有回答,随手将手里的东西抛给肖战,自己径直向餐桌走去。

 

肖战接过一看,竟是一颗朱Ⅱ红的灵丹。

 

"你…你去赚功德了?"

 

王一博点点头,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那盘已经冷掉的煎蛋。

 

"你不是想早点达成夙愿吗?帮你修复好灵丹,也免得我在你跟前烦你,解了契灵咒,咱俩就都自Ⅱ由了。"

 

肖战握着那颗灵丹沉默了片晌,突然猛地一拍桌子,把王一博吓了一跳。

 

"你他卝妈不要命了吗?你自己的伤势怎么样心里没数吗?"

 

王一博愣了一秒,"我的命啊?早在遇见你的那一刻已经全部交给你了啊。"

 

肖战握了握掌心的那根契灵线,嘴唇上下动了动,半天才说,"我知道你在埋怨我给你下咒,当初也是因为损了灵丹一时冲动。不过你放心,只要咒愿达成,契灵咒自然会解,在此期间,我会尽力护你周全。"

 

王一博没有吭声,埋着头继续吃,突然手腕一紧。

 

"别吃了。" 肖战说,"我重新给你做。"

 

很快,一碗热腾腾的煎蛋面摆在了王一博面前。

 

王一博也不扭Ⅱ捏,三下五除二就把一碗面都吃光了,擦了擦嘴说,"明天继续帮你赚功德,今天运气不好,只遇见一只恶灵。"

 

"其实也不用那么急,"肖战苦笑了一下,"就算我修复了灵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Ⅱ炼出第九条尾巴。"

 

"哦,怎么说?"

 

"第九条尾巴需要的不是功德,而是一种'甜味'的血。"

 

"甜味的血,是什么?"

 

"有人告诉我说,喜欢我的人,血是甜的。"

 

王一博想了想,"凭你的长相和本事,那应该不难的,你找到喜欢你Ⅱ的Ⅱ人了吗?"

 

肖战摇摇头,"没有。"

 

王一博笑了笑,"放心,一定有的,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或许吧。"

 

"现在天色也黑了,那些喜食人魂的妖怪也差不多该出来了,走吧,再出去碰碰运气。"

 

晚上十点,不夜街的人流正旺,肖战和王一博坐在一个露天酒吧里,不时有身材妖Ⅱ娆或穿着性Ⅱ感的女人过来搭讪。

 

王一博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令很多人都望而却步。肖战挂着标志性的微笑与那些女孩们说笑,眼睛不时飘向别处。

 

突然,一个长相普通的女人进入了他们的视线,肖战与王一博相视一眼。

 

"我去。"

 

王一博低声说了两个字便站起身迎面向那个女人走去。

 

喜食人魂的妖怪并非都是人们口Ⅱ中传言的美貌如花,一笑勾人,她们反而喜欢以一种人畜无害的形象示人,使猎物放松警惕。

 

王一博不知用了什么方法,肖战看到那个女人很快放下了戒备,笑容洋溢的主动勾起王一博的臂弯,两人朝着街尾走去。

 

肖战找了个借口摆脱了身边纠缠的美Ⅱ女,也匆匆跟了上去。

 

街尾的尽头是一片还未开发的老街,原来的住户早已搬走,漆黑的夜晚,除了风吹动树叶的声音,周围寂静一片。

 

前方的王一博与那个女人拐进了一个幽深的巷子,肖战正要抬脚跟上,肩膀突然被人搭住。

 

"肖战,好巧,又碰见了。" 罗幽笑靥如花,腻声道。

 

肖战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很快换上一副笑脸,"是啊,真巧啊。"

 

罗幽四下看了看,"你身边的那个朋友呢?"

 

"你似乎对他很感兴趣?"肖战笑问。

 

罗幽眨了眨眼睛,"是啊,他是真的很有Ⅱ意思。"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就见过一次面,说过两句话,怎么看出他很有Ⅱ意思?"

 

罗幽的眼睛笑成一道弯月,"如果没有Ⅱ意思,你何必让他留在你身边,把他让给我不好吗?"

 

肖战笑了笑,"还有事吗?我尿急。"

 

"没事,所以我可以等你一起去喝一杯。"罗幽笑道,没有离开的意思。

 

"罗幽。"肖战脸色沉了下来,"这些年我们一直井水不犯河水,非要撕Ⅱ破脸吗?"

 

"所以你把他交给我不就可以继续相安无事了吗?"

 

"为什么非要他?"

 

罗幽轻笑了两声,"他是从海里的来的,难道你不知道?"

 

"我知道。"肖战说。

 

"既然知道,我也不用多说了。看在你我相识一场,我才好言相劝,老实告诉你,想要他的不是我,是我身后的那位,你我都不是对手,要是他亲自动手,后果可想而知。"

 

肖战垂眸须臾,抬头时又露Ⅱ出了标志性的笑容,"我也老实告诉你,他现在是我的契灵,没帮我集齐所需的灵丹前是不能离开的,如果你们非要硬抢,我不介意提前送他上路,大不了受一点反噬,伤及不了我的性命。你们也别妄想杀了我,杀了我他作为契灵同样会死。"

 

罗幽沉默了。

 

肖战又说,"不如我们做个交易,你们给我恶妖的灵丹,解了契灵咒后,想要怎么做,大家随意。"

 

罗幽的眼珠转了转,"好,一言为定。七天后,我给你灵丹,希望你也不要食言。"

 

肖战看着罗幽离开,眼里闪过一刹幽芒,脸上的笑意渐渐沉了下来,静默片刻后,刚一转身,就看见王一博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巷口,他背靠着一盏废弃的路灯,手里抛玩着一颗鲜红的灵丹。

 

"接着。" 王一博将灵丹抛给肖战。

 

肖战接过灵丹,看也没看就放进口袋,问道,"有没有受伤?"

 

王一博勾了勾唇,"小妖而已,对了,我刚才好像看到罗幽了。"

 

肖战心里一紧,"你听到什么了?"

 

王一博瘪了瘪嘴,"你和她有说话吗?我刚才看到她的背影,以为她只是路过。"

 

肖战抿了抿唇,"没说什么,闲聊而已。"

 

"她又邀请你去喝一杯?"王一博笑问。

 

肖战点点头,"饿了吗?想不想吃东西?"

 

王一博伸了个懒腰,"不饿,想睡了。"

 

一路上,肖战都在观察王一博的反应,但他神色依旧,回到家也是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完全没有异常。

 

接下来的几天,肖战依然如常的带王一博出去赚取功德,每天一只,绝不多猎,剩余的时间都让王一博留在家里养伤。

 

七日之约转瞬而至。

 

凌晨,郊外的云雾山下,肖战与罗幽相对而站。

 

"东西带来了吗?"

 

罗幽扬了扬手中的箱子,"我要的人呢?"

 

肖战勾了勾唇,不疾不徐地往前走了两步,"急什么?你把灵丹给我,待我取了里面的功德,自然把人给你。"

 

罗幽脸色一沉,"你诓我!"

 

肖战徒然出手,"骗你又怎样?"

 

罗幽一个闪身,抱着箱子往后退了几步,"想要灵丹?有本事就跟过来。"

 

说罢化作一只赤红的狐狸,速度极快地往山上跑去,肖战也化作本体,紧随其后。

 

跑到密林深处,罗幽停下了脚步,将嘴里的箱子扔到一边。

 

"呵,我说你怎么急不可耐地想要这些灵丹,原来是折了一条尾巴。"

 

肖战冷笑一声,"就算我折了一条尾巴,你也不是我的对手。"

 

罗幽轻笑一声,"我知道你是以功德修Ⅱ炼的,但我没杀过人,你杀了我是要折损功德的。"

 

肖战的眸中闪过一道冷光,"我一直都知道你很狡猾,吸取男人的精气却往往留一口气,让他们苟Ⅱ延Ⅱ残Ⅱ喘。没错,你钻了这个空子,我不能杀你,但我可以打残你。"

 

说完不等罗幽反应,一个箭步就冲了过去,罗幽匆忙躲避,却被突然而至的尾巴狠狠一击,一下被甩了出去,身Ⅱ体撞到树干,再重重的跌在地上。

 

肖战后腿一顿,再次扑了上去,罗幽刚翻过身,就被一条尾巴缠住。

 

"肖战,你不能这样…,别,别忘了我身后那人。"

 

肖战沉声道,"从前正是因为你身后那人,我才一直没对你出手,但如今你们自己送上Ⅱ门,讨东西竟然讨到我跟前?老卝子最讨厌被人威胁,别说他是一只修Ⅱ炼成型的乌贼精,就算他只是一只蚂蚁,那也是我的人,我的人是你说要就要的?你当我是什么?是贪恋你美色的那些无用男人吗?"

 

说罢举起尾巴就将罗幽重重地砸在了地上,"嘭"的一声,尘土飞扬。

 

罗幽"哇"的一声,吐出一口鲜血。

 

肖战视若无睹,高高扬起尾巴,又一次将她砸进坑里,罗幽的一张狐狸脸上布满尘土和血迹,脸色煞白,惊慌地冲树林深处喊道,"周渴,你再不出来,我就要被他废了!"

 

肖战对她呼喊救兵的话充耳不闻,举起尾巴又是重重一砸,只听"咔嚓"一声,罗幽的灵丹裂了。

 

"放过她,我也饶你一条性命。"一个黑影从树林深处走来,站在肖战的背后。

 

肖战松开尾巴,扔掉已经奄奄一息的罗幽,缓缓转身。

 

一只通体漆黑的九尾狐正盯着自己。

 

"饶我一条性命?"肖战重复了一遍。

 

周渴点点头,"没错,交出那只人鱼,我饶你一条性命。"

 

"人鱼?"肖战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周渴嗤笑一声,"你不会不知道吧?连罗幽这只狐狸都闻出他身上独特的味道,你这只九尾猫居然闻不出来?还是你在跟我装傻?"

 

肖战猛然想到王一博身上的伤口,密密麻麻,这才恍然大悟,没错了,是鱼鳞的形状。

 

肖战抖了抖身上的灰,"我不管他是人鱼还是乌贼,我说了,我的东西,谁也别想碰!"

 

周渴阴冷道,"别说你现在少了一条尾巴,就算从前,你也不是我的对手,我最后再给你一次机会,把他交给我,我饶你一条性命,那箱灵丹你也尽管带走。"

 

肖战舔卝了舔嘴唇,"我也给你一次机会,留下灵丹离开,从此以后断了对他的企图。"

 

周渴表情扭曲了一瞬,"你成功惹怒我了,今天我就是弃了那只人鱼,也非要你的命。"

 

说罢,周渴脚尖在地上使力一点,凌空朝肖战扑了过去,肖战向后一跃,同时甩出两根尾巴去抵挡周渴的攻击。

 

一番缠斗下来,肖战渐渐有些招架不住,他踉跄地往后退了几步,眼光突然瞟到落在一边的箱子,他一尾巴甩向周渴,趁他抵挡的空隙,一个翻身,用尾巴勾住箱子,就被周渴接踵而来的攻击Ⅱ打落。

 

接着就是狠狠一尾打在肖战的身上,肖战身Ⅱ体倒飞而出,直接撞向身后的一株株树木。刚抬起头,就见一张利爪迎面击来,肖战一个翻身蹿上树,尾巴狠狠地打在那只利爪之上。

 

周渴的眼里闪着狠戾的光,收回爪子,尾巴重重地拍在树干上,只听"咔嚓"一声,树干应声而断,肖战从树上掉下来,周渴的尾巴再次袭来,正在肖战以为这一下必定会被全力一击时,一个黑影从背后冲了出来,疾如闪电地握住了周渴的一只尾巴。

 

肖战和周渴同时一愣。

 

王一博拽着周渴的尾巴,使劲往边上一甩,周渴竟直接飞了出去。他同时一把捞起肖战,往箱子方向飞奔。

 

这一串动作的速度极快,肖战的甚至都还没完全反应过来。

 

"你怎么来了?"肖战记得临走前特意找茬把王一博留在家里打扫卫生的。

 

"你被打傻了吗?契灵线忘了?"王一博没好气地说,看得出来他非常生气。

 

将肖战丢在一边后,头也不回地说"你去拿灵丹,他留给我对付。"

 

"你的伤……"

 

"管好你自己,我不需要你操心。"肖战一噎,这句话是他之前呛王一博的,现在被反呛回来了。

 

周渴已经再次攻了过来,九根尾巴接连扫向王一博,王一博不躲反迎,任凭尾巴落在身上,用双臂护住身Ⅱ体,急奔至周渴面前,迎面就是一拳,拳头带风,呼呼作响。

 

周渴被打的往后连退两步,脸色阴沉得厉害,挥起尾巴如重鞭出击,直击王一博的心脏。

 

王一博一个闪身,脚下一拐,再次拽住周渴的尾巴,将他提起来狠狠甩在地上,地上瞬间凹进去一个大坑。

 

"想用我的血疗伤?你也配?"

 

另一边,肖战打开箱子,一爪碾碎所有的灵丹,破碎的灵丹涌卝出无数的人魂,人魂飘散后,一道拳头大小,肉卝眼可见的金色光柱涌进肖战的身Ⅱ体,片刻后,第八根尾巴显了出来。

 

肖战立马加入了战斗,两人合力,周渴终于招架不住,最后弃了两条尾巴,拖着了一条残命逃跑了。

 

肖战和王一博的身上也是伤痕累累,受伤不浅。

 

"你的尾巴终于长出来了。"王一博倒在地上,有气无力地说。

 

肖战"嗯"了一声,翻了个身,面对着王一博,伸手轻轻擦Ⅱ拭他脸上的血迹。

 

"别动。"王一博一手钳住他的手腕。

 

肖战挣扎了一下没有挣脱,有点茫然地看着对方。

 

王一博清亮的目光逐渐变得滚Ⅱ烫,呼吸也越来越急促,突然一个翻身将肖战压在身下。

 

四目相对,肖战刚欲开口骂他有病,下一秒,却被少年柔Ⅱ软的唇狠狠堵了回去。突如其来的吻像暴风雨般让肖战猝不及防,他尝试着挣扎,但王一博的力气大得出奇,肖战的脑中一片空白,反Ⅱ抗中他咬破了王一博的嘴唇。

 

王一博吃痛松手,肖战趁机推开他,站起来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王一博微微皱眉,眼里划过一丝落寞。

 

肖战摊开手掌,那根契灵线已经消失了,"你走吧,我的愿望已经达成,契灵线消失了,我们两不相欠了。"

 

王一博勾了勾唇,撑着坐起来,"你已经知道我是人鱼了,你不吃我?我们是天敌,吃掉我,你不会掉功德。"

 

肖战冷着脸,"这是我自己的事,与你无关。你走吧,回海里去,别再上岸了。"

 

"家里没有你的东西,你也不需要回去收拾,就此别过。"

 

"好。"

 

王一博迟疑片刻,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往山下走去。

 

肖战怔怔地望着王一博的背影,胸口突然剧烈地疼痛起来,这种疼是肖战从没感受过的,不同于身Ⅱ体的外伤,也不似灵丹破碎的内伤,这种痛仿佛是来自灵魂深处。

 

他咬住嘴唇,身Ⅱ体突然一僵,甜味!嘴唇上是王一博的血,他的血居然是甜味的!

 

"还没找到甜味的血?" 背后突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肖战回头,记忆里的人与眼前的面孔重合,"那天看到的果然是你,你不是早就修到第八根尾巴了吗?难道这些年,你一直都没找到甜味的血?"

 

"你找到了吗?"那人在肖战的身旁坐下来。

 

"找到了。"肖战低沉地说。

 

那人笑了笑,"我也找到了。"

 

肖战不解,"那你为什么没有第九条尾巴?"

 

那人似自嘲地笑了笑,"长出来了,被我自己折了。"

 

"为什么?"肖战惊诧道。

 

那人勾了勾唇,可面上却是悲凄之色,"我们或许都被玩Ⅱ弄了,你知道吗?喜欢你Ⅱ的Ⅱ人不一定是甜味的,自己喜欢的人才是甜味。"

 

肖战呆住了,片刻后,他缓缓从尾巴上拿出那颗形似心脏的珍珠。

 

"前辈,你认识这个吗?"

 

那人仔细看了看,"这是人鱼的珍珠,你怎么有这个?"

 

"一个朋友给的。"

 

"朋友?"那人笑了笑,"不是普通朋友吧?知道这颗珍珠代Ⅱ表什么吗?人鱼是被诅咒的,只能永远生活在深海里,如果妄想上岸,就必须舍弃珍贵的东西,接受天Ⅱ道雷劫,他们的心脏化作珍珠,珍珠给了谁,相当于把自己的性命交给了对方。什么样的朋友能把命都给了你?"

 

肖战一时无言,呆怔片刻后,突然朝山下奔去。

 

到了山下,却一时不知该往哪儿去?王一博会去哪儿?

 

海边,对,刚才自己让他回海里的。

 

希望还能来得及!

 

肖战一路奔驰到他们初遇的海滩,那里空无一人,只有阵阵海风吹着海浪,像那天看到的一样寂寞。

 

寂寞,肖战感觉到了,没有王一博在身边,真的很寂寞。

 

"王一博,你他卝妈给我回来,我后悔了!"

 

除了阵阵海风,没有人回应他哽咽地呼喊。肖战一直在海边待到天亮,才落寞地往回走,破损的衣衫和脸上干涸的血迹惹来路人频频回头。

 

刚到小区门口就被物业给拉住了。

 

"肖先生,你家进贼了,那小贼正在撬门,就被我抓卝住了,正等着你回来商量怎么处理。"

 

肖战认识这个物业员,正是那晚上Ⅱ门那位,他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个"小贼"双脚搭在桌子上,背靠着椅子睡得正香。

 

"他还非说自己也住这里,我可是认识您家里的那位黑小子,哪长得这样?你说这个贼……"

 

物业还说了些什么,肖战已经听不进去了,他径自走到王一博面前,提着他的领子就往出走。

 

路过物业身边时,肖战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金条,塞到他手里。

 

"谢了,这家伙我领回去了。"

 

物业目瞪口呆地看着手里的金条,"不,不谢。"

 

王一博懒懒地靠在电梯里,任由肖战提着领口。

 

一到家,肖战就将他扔了进去,就和他们第一次回家一样,只是这一次,王一博被扔在了沙发上。

 

"混卝蛋!"

 

肖战骂了一句,过去就将他抱住,哽咽道,"老实交代,用了什么代价上岸?"

 

王一博笑了笑,"没什么,不过是一身鳞片而已。"

 

肖战眼睛红了,抱着王一博的手更加用Ⅱ力,"什么时候开始的?你就不怕我吃了你?"

 

"从你吃那条蛇妖,从第一眼看到你。"王一博在他耳边蹭了蹭,满不在乎道,"吃就吃吧,命都给你,随你怎么处置,如果吃了我你会高兴,那我也不亏。"

 

"混Ⅱ蛋!我还以为你真的回海里了。"

 

"我早就回不去了,从揭掉鳞片那一刻,我就已经回不去了。"

 

"可是契灵咒,已经没有了。"

 

王一博扬了扬手,"你给我的契灵咒没了,可我给你的还在。"

肖战一怔,"你什么时候给我下的咒?你许的什么愿?"

 

"就是那个时候……"

 

王一博一个翻身,将肖战压在身下,俯身贴上的他的薄唇……

 

"我许愿,不爱你。这个咒,永远,无解。"








完.

评论(24)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