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星星

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季。

梦蝶52

 

蓝念颇有些意外地转过身。

 

虽然与王一博相处不久,但据他观察,这孩子不似那种随便开口求人的性子。

 

"哦?求我什么事?说来听听。"

 

王一博似有顾虑地回头望了望身后那间亮灯的屋子,合上院门后,将蓝念拉到一边。

 

"蓝伯伯,您能给我一些清心定神,驱阴辟邪的草药吗?"

 

蓝念轻笑一声,"就这?你是否这几日又睡不好?"

 

王一博低头,纠结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地道,"是…不是,不是为我自己求药。其实是肖战,他曾被温晁丢进过乱葬岗,虽得红依所救,但他到底还是一介凡体,想必您也知道,那乱葬岗戾气深重,难免会沾染怨气,这一趟出去,又受了伤……"

 

蓝念点点头,"肖小友?他的事我也有所耳闻,你所虑倒也合理。这简单的怡神静气之方,其实忘机也略懂一二,虽说他的医术不及曦臣,但治疗普通的怨邪侵扰还是不成问题。你又何需避着旁人问我求药?"

 

王一博瘪了瘪嘴,"我和他又不熟,而且你也不是不知道你家那位二公子的脾气,我和他聊不到一起,更不想有求于他。"

 

"呵,"蓝念突然笑道,"看来你对我家这位二公子的怨气颇大啊?你不想求他,所以就来求我?"

 

王一博"嘿嘿"一笑,"今日见你为红依看诊我就知道,你的医术一定不凡。我为何要放着身边现成的高手不找,去找蓝忘机那个半吊子?况且,您那水榭里不是还培育了不少贵重草药吗?"

 

蓝念半眯着眼睛打量他,"绕了几个弯子,原来是打上我园子里那些草药的主意了。你小子!不过是几贴驱阴安神的药,用不着我园子里的那些。我给你开张药方,明日交给后厨的弟子,让他们配药煎给你。"

 

王一博咬了咬牙,"不行,一定要你园子里的那些草药,求您了,蓝伯伯。"

 

"哟呵,你这还赖上我了?为何非要我园子里的药不可?"

 

王一博见蓝念有拒接之意,但又不能将心中的猜想直接道明,只好一闭眼耍起无赖。

 

"我……你,你给红依用的都是你自己培育的药材,你自己也称肖战为小友,你给朋友一点草药,为什么不可以?" 

 

蓝念一怔,没想到他会搬出这个理由,虽然心里认为自己院里的草药用来治疗普通的驱阴安神之症实属有些浪费,但也点头应了。

 

"好好好,你说得在理,明日找个时机过来取!"

 

王一博毫不掩饰心头的喜悦,扬着笑意道,"那可说好了,不许反悔。天色也不早了,我送送您吧。"

 

蓝念看了他一眼,轻哼道,"我看你本就不是为送我而来,不必了,快回去吧。"

 

王一博拱手施礼,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

 

"真不要我送?"

 

"回去吧,回去吧。"蓝念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转身离开时嘴里喃喃道,"还让你送?你这送人的代价可不轻呐……"

 

刚走了几步,王一博突然停脚,"蓝伯伯。"

 

蓝念脚下一顿,"怎么?"

 

"还有一事请教,若是体内沾染的怨气不重,吃了驱阴安神的药会不会有碍身体?"

 

蓝念心头一松,"若是沾染的邪怨之气不重,也会起到神怡静气之效,对身体不会产生影响。"

 

王一博笑眯眯地点头。

 

"没事了?"蓝念道,"没事儿我可真走了。"

 

王一博一边摆手一边推开院门,"没事了,没事了,蓝伯伯您慢走。"

 

蓝念回过身,接着脚尖轻点,几个闪身消失在夜色里。

 

王一博看着蓝念地背影,喃喃道,"不是说云深不知处不可急行?跑怎么快干嘛?"

 

走进院里,王一博步履轻快,连日绷紧的心情此刻终于得以放松。

 

那日在夷陵山上,他曾亲眼看见肖战背着所有人召出了一管通体乌黑的长笛,当时就有一种惶恐攀上心头。

 

难道肖战修习了魏无羡所创的诡道?

 

他本想找机会问问肖战,可接踵而至的温氏清谈会打破了他的计划,而这事儿也不能向他人提起,更不能让蓝忘机知道,要知道,依照蓝忘机此时的性子,别说是肖战,就算是魏无羡说不定也得被拉到蓝启仁面前去受罚。所以连日来王一博一直将自己的猜疑放在心里。

 

在水榭的这几日,王一博一直心怀焦虑,再加上之前做的那几个如身临其境般的怪梦,使得他更加坐立难安。

 

好在肖战安全回来了,而且并未听见有关于诡道之术在不夜天一战后流传,这也使得他心安了不少。

 

但肖战去过乱葬岗是事实,难免会沾染些不好的东西,今日一见蓝念能为红依断诊开药,王一博早在刚才就默默打好了主意,所以才会借着送客之名腆着脸向蓝念求药。

 

"王一博,你一个人站在院子里傻乐什么?"

 

"战哥?"

 

耳畔突然响起肖战的声音,王一博猛地抬头,"没有,没有,我就是想着红依康复有望,心里高兴。"

 

肖战哪里不知他话里的另一层意思,笑道,"别站在院里了,这山里夜寒。刚才我烧了些热水,你去房里泡个热水澡,昨日疯闹了一天,早些休息。"

 

"那你呢?"王一博忙问。

 

肖战扬了扬手中的草药,道,"我先把这些药材清理一下,稍后再洗。"

 

王一博试探道,"那今晚,我还能和你……"

 

"我方才已在你房内特意多点了几盏灯烛,今晚早些睡,蓝湛他们说不准明日一早会过来。"

 

不等他说完,肖战一句话就将他的心思遏止在了嘴边。

 

王一博失望地瘪了瘪嘴,突然想到什么。

 

"对了,你想好明日怎么对蓝忘机说了吗?"

 

肖战蹙眉想了一下,"蓝伯伯叮嘱过,他来竹苑这事不能对他人提起。这些草药清理好后,我明日放在后院晾晒,以便研磨成粉给红依服用。至于如何说服蓝湛为红依输送灵力,我还没想好。"

 

“行了,明日之事明日再说吧,快些回房洗澡早点睡,一身臭汗的。”肖战再次催促道。

 

王一博抬起袖子使劲儿闻了闻,又几步跨到肖战身边,在他脖颈之处嗅了嗅,然后在其耳畔低语道,"战哥,你身上的味道真香!"

 

肖战被他突然的亲密动作吓得一楞,反应过来后,王一博已经迈着轻快的步伐往自己房间走去。

 

"嘁,这臭小子!"

 

香吗?

 

肖战下意识地抬手闻了闻,突然脸色一变,刚迈出一步,一股天旋地转的眩目瞬间涌了上来,他强忍着不适转身撞开了红依的房门。

 

刚关上房门,便一屁股坐在地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的轮廓往下滴落,脸上一片惨白,背上的衣衫已被浸湿了,一种难以言表的虚脱感充斥着全身,伴着这种虚脱感,鼻间淌出一股温热。

 

肖战下意识地用手去拭擦,可越擦越多,满手都是触目惊心的红色。

 

他跌跌撞撞地爬起来,自柜里翻出来一方绢帕,慌忙的堵在鼻下。

 

其实自不夜天那日醒来之后,肖战就感觉内里空虚得厉害,身体所有的力气仿佛被抽干了一样,还有几股阴寒之气在体内游走。不过好在,当日蓝曦臣及时封住他身体的几个大穴,还给他喂服了丹药暂时缓解不适。

 

蓝曦臣曾说过,他的气息紊乱,需要静养调息。但肖战猜想,这或许是自己过度使用诡道,身体不堪重负所造成的内伤,所以在回来之后就从王一博手里要回了返魂香,可这两日都和王一博呆在一起,根本找不到时机使用返魂香调息心神。

 

刚才明知王一博的心思却将他打发走,就是为了晚上可以使用返魂香,却没想会在他准备回房时突然发作。

 

不过,幸好没有让王一博看见。

 

其实肖战也不是没有想过把自己修习诡道之事对王一博坦白,但如今自己内伤未愈,未免王一博担心,也只好把坦白的心思暂时搁置。

 

趁着四下无人,肖战招出返魂香置于心口,一股温热瞬间自心口出蔓延开来……

 

不知过了多久,肖战缓缓睁开眼睛,手里原本通体泛着白晕的返魂香上附着一层淡淡地黑气,想必这就是自己体内那几股阴寒之气的一部分。他刚将返魂香收起来就听见远远传来王一博的声音。

 

"战哥。"

 

"战哥。"

 

"肖战啊——"

 

声音由远及近,这一次就在红依的门前响起。

 

"西八!"

 

肖战低骂了一声,忙站起来,慌乱地用绢帕将脸上手上残留的血迹擦拭干净。

 

他正想找个地方将手中的带血的绢帕藏起来,房门就被推开了。

 

“战哥?”

 

王一博推开房门,看到肖战时眉头微蹙,略带埋怨道,“你果然在这里,刚才我去你房里找你你也不在,叫你你也不应。”

 

肖战将绢帕握成一团捏在手中,强装镇定的看着王一博。

 

“叫我干嘛?不是让你洗澡睡觉吗?”

 

王一博瞥了一眼躺在床上的红依,委屈道,“我洗过了,但是没找到换洗的衣物。”

 

肖战定睛一看,这才发现王一博仅披了一件外袍,修长的白腿若隐若现,光着一双脚,连鞋也没穿。

 

“你怎么就这样出来?刚才不是才告诉你,这山里夜寒,染了风寒怎么办?”

 

王一博嚷嚷道,“谁叫你刚才不应我一声?我担心你出什么事,就来不及穿鞋出来找你了,你又不在房里,我一间一间的找……”

 

不等他说完,肖战就将他拉到一边坐下,用命令的口吻道,“乖乖坐在这里等我,我去把鞋拿过来。”

 

走出房间,肖战胡乱将手中握得皱巴巴地绢帕塞进怀中,取了鞋又打了一盆热水放在王一博面前。

 

不等他说什么,就将王一博的衣摆捞起,把双脚放入水中,低头给他洗脚。

 

“你看你,一双脚这么凉,要是感冒了怎么办?寒从足下起,知不知道?担心我?我能上哪去?刚才叫那么大声,生怕别人听不到?换洗的衣服我不是给你放床上了吗?看不见?”

 

“战哥……”

 

“又干什么?”

 

肖战没好气地抬头,却见王一博耳垂通红,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肖战咽了咽口水,“干,干什么?”

 

“除我爸妈之外,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给我洗脚。”

 

肖战低下头,抬手往脚上浇了一捧水,小声道,“我也是第一次给除我爸妈之外的人洗脚。”

 

王一博忽地一下弯下身子,手指轻轻将肖战的下巴抬起。

 

肖战一惊,下意识往后缩。

 

“别动。”

 

王一博说话时温热地气息打在肖战脸上,另一只手扣住了肖战的后脑勺,下巴下的手指轻轻上移,在他脸上蹭了蹭。

 

“这是什么?”

 

肖战垂眼看了看王一博指尖的一点朱褐,心跳更加剧烈。

 

“这,这可能是刚才不小心粘到了草药上的泥巴。”

 

王一博没有说话,依然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眼里清浅透彻,在这清浅透彻后面又似有炙热的火焰翻涌。

 

房内安静极了,两人的距离近得能感觉到彼此呼吸间喷出的热气,仿佛下一秒这一呼一吸的热气就能将残存的理智通通熄灭。

 

“别闹。”

 

就这样僵持了几秒,肖战率先开口,轻巧拍开了扣在后脑的手掌,端起水盆站起身来。

 

“我去倒水,你自己把鞋穿好。”

 

说完这句,肖战就逃也似的离开,走到门口还在门框上撞了一下。

 

王一博歪着脑袋,看着肖战的背影,嘴角渐渐扬起止不住的笑意。

 

肖战倒了水,捧了两捧凉水浇在滚烫的脸上,等情绪稍稍平复才回到了房间。

 

王一博已经穿好鞋袜,正在拾捡散落一地的草药。

 

“草药怎么撒了一地。”王一博问。

 

肖战目光不自觉被他衣摆下的光腿吸引,好不容易平复的灼热再次隐隐欲动,他抓过王一博手中的草药放到一边,口干舌燥地道,“你快去睡觉,这,这草药我暂时放在这里晾晒的,你别动,我自己知道收拾。”

 

王一博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晾晒?放在房里?这可是在夜里?…喂,喂,你别推我,我知道去睡!”

 

肖战将王一博推出房门,自己俯身将剩下的几株草药捡起来,顺道拿起放在一边的那些,也走到门外,合上了房门,目光再一次不自觉地扫过王一博衣摆下的光腿,咽了咽口水。

 

“行了,我也不折腾了,这些草药明日再处理,回房睡吧。”

 

“记住,换洗的衣服都在床上,明天你可别在……在这样出来了。”

 

说完,也不等王一博反应,自顾自的先回了房门。

 

看着肖战关上门,王一博才慢悠悠走到自己的房前推门进去。

 

浴桶上空还泛着热气,王一博绕过浴桶,惬意的往床上一躺,手指轻轻拂过掌侧叠得整整齐齐的衣物,眼底划过一抹狡黠。

 

换洗的衣服在床上。

 

其实他早在之前就看见了。

 

只是他一直在想,在想一个问题。

 

怎么让肖战不起疑心的喝下自己偷偷求来的草药?

 

王一博趴在浴桶边沿,对着床上那叠衣服发呆。

 

"这山里夜寒。"

 

脑子突然就响起了肖战先前的这句话。

 

他脑子突然灵光一闪,"哗"的一下站起来,也不管满身的湿漉,披了一件外袍就出来了。

 

只要自己感冒了,这汤药不就顺其自然了吗?

 

"王一博,你真是个小机灵鬼!"

 

想到此处,王一博情不自禁地自夸了一句,将身下的被子掀到一边。

 

今晚就这样睡,明早起来一定能感冒!

 

……

 

"魏婴,你看这里。"

 

蓝忘机一手拿书,扭头才看见,魏无羡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

 

他一手支着脑袋,双眼微闭,如墨的长发静静流淌在肩边,另一只手上还拿着尚未看完的书册。

 

"啪嗒"

 

书册从魏无羡手里滑落,他整个身体也顺势偏向一边。

 

蓝忘机慌忙丢了自己手里的书,眼疾手快的搂住魏无羡的肩膀。

 

魏无羡微微皱了皱眉,身子往下滑了滑,靠在蓝忘机的怀里,还在他的胸口蹭了蹭。

 

蓝忘机呆楞了片刻,轻声道,"魏婴,去榻上睡。"

 

魏无羡呓语了几句,又往下滑了滑,翻了个身,脑袋寻道了一个很软很舒适的位置,继续酣睡。

 

蓝忘机低头看着怀中的魏无羡,正欲起身将他抱回榻上,不料魏无羡双臂一展,直接将蓝忘机的腰身圈住。

 

"呼——"

 

蓝忘机长呼一口气,耳根肉眼可见的攀上一抹粉红,脸上火辣辣地一片滚烫。

 

"罢了。"

 

他捡起刚才丢掉的那本书,执笔沾墨,在白纸上将书里的记载抄录下来。

 

一觉睡醒,窗外天已大亮。

 

魏无羡睁眼只见白花花一片,鼻间一股淡淡地檀香味,翻了个身,正好看见蓝忘机好看的下额。

 

自己这是……在蓝忘机腿上睡了一夜?

 

"蓝湛……"

 

"醒了?"

 

"嗯,醒了。"

 

魏无羡从蓝忘机腿上爬起来,望着窗外透过来的阳光,伸了个懒腰。

 

"蓝湛,昨晚下雨了吗?"

 

"没有。"

 

"那就奇怪了……"

 

蓝忘机看着他,柔声道,"如何奇怪?"

 

魏无羡笑道,"无事无事,昨晚我迷迷糊糊听见咚咚咚地响了一晚上,还以为是外面又打雷下雨了,可能我做梦吧。"

 

蓝忘机长睫垂了垂,"昨晚……昨晚我本想抱你去榻上睡的……"

 

魏无羡挠了挠脑袋,小声道,"那个,昨晚我什么时候睡着的也不知道,你自己看了一夜?"

 

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道,"蓝湛,你应该叫醒我的,我说好陪你一起的,结果反倒害你也没休息好。"

 

"无碍。" 蓝忘机摆摆手。

 

"稍后洗漱一下,我们去竹苑。"

 

魏无羡眼睛一亮,"可是查到什么了?"

 

蓝忘机点头,将桌上记录的白纸递给魏无羡。

 

"神农谷?" 魏无羡略感惊讶道。

 

"你知道此处?"蓝忘机问。

 

魏无羡摇摇头,"不知道,但好像在什么地方听过这个名字。这里真能找到镇魂草?"

 

蓝忘机摇摇头,"我也不敢肯定。书中虽然没有明确记载此处有镇魂草,但是据书中所言,谷里有世间罕有的草药,我们或许可以去找找看。"

 

魏无羡点头,"那我们现在去竹苑。"

 

"不急。"

 

魏无羡一愣,"还有事?"

 

蓝忘机道,"你先洗漱,我去将早膳拿来,你吃过再去。"

 

两人到竹苑时已至巳时,全因为蓝忘机说魏无羡前日饮酒过多伤身,非得盯着他将一碗药膳吃尽才肯出门。

 

肖战此时正在后院晾晒草药,王一博则在前院帮他望门把风。

 

听见门响,王一博先去后院通知了肖战,这才慢悠悠给他们开门。

 

"肖战呢?"魏无羡问。

 

"哦,他,他去后院烧点热水。"

 

"这个给你。" 魏无羡将手里的食盒递给王一博。

 

"这是什么?"

 

魏无羡邪魅一笑,"好东西。"

 

"什么好东西?" 肖战从后院出来,听见他的声音,接话道。

 

蓝忘机回道,"魏婴特意从厨房给你们带的药膳。"

 

王一博一听,立即将食盒塞回魏无羡手里,"你自己喝吧。"

 

魏无羡将食盒放在院内的石桌上,想着盒内的两盅药膳,心里打了个寒颤,刚才喝过药膳的那股苦味还在舌尖刺激味蕾,但嘴上却道,"王一博,我可是为你好,前日你牛饮了那么些酒,得好好养养胃。肖战,你说对吧?"

 

肖战一听确实在理,点头应道,"的确,你的胃本就不好,是应该吃点药膳养胃。"

 

魏无羡下一秒就将药膳端了出来,"就是就是,听你家战哥的,多喝点。"

 

王一博瞪了魏无羡一眼,扭头看向肖战,"战哥,那你陪我喝。"

 

几人坐在石桌前,王一博再次幽怨地看了一眼魏无羡,闭着眼睛喝下药膳。

 

魏无羡则在一边悠哉地看他们,现在有了肖战和王一博作陪,一起吃这苦不拉几的树皮草根,似乎舌尖也没那么苦了。

 

肖战吃了两口,抬头望向蓝忘机,"蓝湛,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食不言,吃完再说。"蓝忘机道。

 

王一博白了蓝忘机一眼,但想着待会儿有求于他,没有作声。

 

看着肖战将药膳吃光后,蓝忘机道,"何事?"

 

肖战犹豫了一下,开口道,"可否再为红依诊一次脉?"

 

蓝忘机沉默瞬息,"好。但我不能保证是否会如你期许,毕竟,我的医术相比兄长,还不够精湛。"

 

几人来到红依房里,蓝忘机正要搭脉。

 

肖战忽然道,"我听说,你们修道之人可用灵力疗伤,不知红依她……"

 

蓝忘机摇摇头,"妖和人的体质不同,昨夜查阅典籍我也特别留意了些关于妖的记载,它们或是吸收日月精华而生,或是吸食人魂而生。世家所修术法都是正统之道,二者相斥,怕是疗伤不成,反而使她伤势加重。"

 

"试一试,可以吗?你之前为红依诊脉时,不是说她在吸纳你体内的灵力吗?好几天过去了,我看她并无不适之状。"肖战恳切道。

 

蓝忘机低头不语,似在思考。

 

肖战又道,"我听魏婴说,你怀疑红依的主人或与蓝氏有关,难道你不想她早日醒来一解你心头之惑吗?"

 

"好。我试一试。" 

 

蓝忘机拿出一张绢帕搭在红依的手腕上,先是勘查了她是否如肖战所说并无异常,而后注入一股灵力在其体内游走。

 

蓝忘机很快感受到了红依体内那股蓝氏独有的灵力气息,接着便是如同上次一般,一股吸纳之力如漩涡一般席卷着蓝忘机身体里的灵力。

 

这一次蓝忘机没有猛然抽手,而是随着红依的吸纳慢慢往她丹府里注入灵力。

 

两个时辰过后,蓝忘机收了灵力,再次探查红依的丹府,惊讶发现,红依方才所吸纳的灵力都聚集在丹府之中,而这些灵力在她体内不仅不排斥,还正在蕴养着她的妖灵。

 

"她竟然可以承受我的灵力!" 蓝忘机不可思议地看着红依。

 

"真的可以?"魏无羡也深觉惊讶。

 

蓝忘机点点头,更加深信心底的怀疑,这红依的前主人,一定与蓝氏中人有匪浅的关系。 

 

"肖战,往后每日我都会过来为红依输送灵力,但是关于红依能容纳灵力之事,断不可对他人声张。"

 

肖战点头,他又不傻,要是红依能容纳蓝忘机灵力之事传出去,那还了得?

 

"放心,我们知道轻重。"

 

蓝忘机将绢帕拿开,给红依盖好被子,站起身道,"走吧,去你房间,谈谈你与魏婴之事。"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